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展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北京加鼎地毯赵宏滨

北京加鼎地毯赵宏滨

来源:DOMOTEX asia/CHINAFLOOR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


在未来的发展中,地毯行业将面临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竞争环境,要实现持续发展,就要求企业在提高产品力、拓展多渠道、建立品牌力上发力。DOMOTEX asia作为亚太地区地毯、地板及铺装技术贸易旗舰展,携手BUILD ASIA Mega Show,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转型创新,为地毯行业在渠道拓展、品牌宣传及收集市场信息上持续注入动能。一些地毯头部企业也已有所布局,拓展多渠道升级转型。


探访前沿企业,以大牌视角打开行业世界,DOMOTEX asia和搜狐家居联合打造的【大牌说·前沿视界】,走进室内装饰毯行业领先企业——北京加鼎地毯有限公司,对话总经理赵宏滨,探索加鼎地毯多元化产品、多品牌策略、多渠道布局的奥秘。


微信图片_20240123171355.jpg

对于当下的地毯行业,赵宏滨表示:“即使目前的市场行情并没有大家预期的那么好,但是我觉得我们的市场确实是在向好发展的。”


01

多元化产品 多品牌策略

把握市场变化


“今年,大家都在积极的开发家装市场。”赵宏滨提到,“这时候,实际上是对地毯的产品品质、地毯的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此,赵宏滨表示:“面对当下的市场,一个品牌需要有自己的产品。加鼎有自己的设计和开发团队,当下我们所设计生产的产品完全可以和意大利媲美。同时,除了自有产品,产品的多元整合也是加鼎的强项,我们将印度、土耳其、尼泊尔等世界各地具有特色的地毯也融入了产品体系。”


微信图片_20240123171426.jpg


而在产能过剩的时代下,欧洲、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呈现出了明显的市场细分化,这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是也具备参考性的。国内的市场细分也有佐证——很多年轻的设计师做的产品,虽然很小众,但是依旧有量级可观的受众。

赵宏滨认为市场细分对于地毯行业来说,意味着行业向好,意味整个市场越来越良性,企业所需要的则是据市场要求去做产品细化,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以便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对此趋势,加鼎品牌也将不拘于单品牌运作,进行多品牌运营,实现主品牌与子品牌的同步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123171428.jpg


02

单渠道到多渠道

以城市体验店为中心打造营销矩阵


赵宏滨表示:“未来的最终渠道是多元化的,新零售要蓬勃发展,但前提是以品牌城市门店为渠道中心,未来我司旗下进口品牌圣马可地毯也将是加鼎线下渠道的发展重心。”

微信图片_20240123171432.jpg

随着市场的多元化,个性化,满足新一代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个性化审美,我们也会借助更多的流行媒体,做线上的品牌理念表达与传递。也会和更多的新锐设计师推出联名艺术系列产品,为公司注入新的设计理念、更广阔的跨界设计。同时利用丰富的全球采购资源,为电商提供更个性化产品及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123171435.jpg

手工枪刺、晴纶、羊毛……这些字眼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陌生的,只有到终端门店进行体验,只有将地毯实地铺设,消费者才会有感知——地毯是温暖的、柔软的、能够给家里的视觉设计带来惊喜的。同时地毯和窗帘、沙发等软装一样,需要清洗、保养和打理,城市门店的存在则也为所有的消费者提供附加价值。

赵宏滨认为,只有消费者才会对产品、对产品的服务产生感知,才会对这些背后的品牌产生认可,他表示这也是加鼎重视城市门店建设的原因

微信图片_20240123171437.jpg

同时,在商场流量不断减少的当下,加鼎也将建设专业的团队为品牌店服务,为品牌店做引流和宣传,建设全新的营销矩阵。

赵宏滨表示:“我们目前已经在新媒体渠道进行品牌的推广,之后也会为每个城市的城市门店做导流。如果由城市门店自身做单店引流,引流成本极高,但由加鼎公司来做,就好比中央厨房统一做菜,能以更低的成本分发同样质量乃至更高质量的菜。对于城市门店来说,未来将得到更多的内容和材料,辅助他们的产品进行线上线下的推广。我们将通过线上导流到线下的方式,增加门店乃至商场的流量。”

微信图片_20240123171440.jpg


03

海外布局调整

拓展新市场 提高抗风险能力


对于加鼎而言,欧洲和美国是传统的海外市场,但自从贸易战开启之后,传统的欧美市场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近几年来,加鼎也对海外市场布局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拓展日本、东南亚、澳洲市场,降低了欧美市场比重,以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123171428.jpg

赵宏滨表示:“市场在哪里,我们就要去到哪里。加鼎的海外流量除了欧美市场,也在环太平洋,包括东南亚地区。通过与DOMOTEX asia的合作,我们接触到了更多的新渠道、新的客户群体,这对于我们的市场拓展是极大的助力。”


后记


在访谈的最后,赵宏滨也述说了自己的地毯情怀:“手工地毯,承载着几代人对于家的感觉,它并不是一个装饰品,而是一个必需品,是承载‘家’整体概念的一个地方。所以我觉得地毯与‘家’的这种发声,是行业当下需要的,希望通过DOMOTEX asia的平台,通过媒体,我们能够共同向大众传递这样的认知。只有将市场做大,行业才能真正向好。”

2024年DOMOTEX asia/CHINAFLOOR将于5月28-3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地毯行业领军企业将携实力产品,共同开启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

5.1馆 家用地毯

手工地毯、家居块毯、进口地毯、定制地毯

微信图片_20240123171519.png


6.1馆 商用地毯

方块地毯、满铺地毯、新型地毯、商业地垫、草坪地毯

微信图片_20240123171522.png


7.1馆 地垫&台布

微信图片_202401231715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