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Material Matters·材研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期活动 > 设计驱动 > Material Matters·材研设 > 材研设|一场材料与空间的“无界 · 共生”体验

材研设|一场材料与空间的“无界 · 共生”体验

来源:DOMOTEX asia/CHINAFLOOR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

2024年,DOMOTEX asia继续携手cadex,特别策展Material Matters 材研设,通过设计师主题策展、材料呈现、样品体验、家居产品创意展陈,以及设计师专业研讨会分享等形式,搭建设计师与材料商、品牌方互通合作的渠道。

本次Material Matters 材研设启用全新设计概念,由cadex和大犬建筑一起,根据不同类型材料、产品的特点进行多元化设计,活动现场特别设有三大板块及多个特别体验区域,聚焦材料、产品、设计,用创意激发材料的无限可能。


The Realm of

Unbounded and Symbiosis

无界 · 共生

微信图片_20240319154322.jpg


Material Matters 材研设 2024

设计理念

既不掩饰自己的视角

也不隐藏其局限性

 试图在既有边界内打开更多新的可能性


The Realm of Unbounded & Symbiosis 无界 ·共生的主题启发了无限循环的环形动线,它创造不同介质空间相融的同时,也触发观众如何感知和理解材料的美、复杂性和重要性。在材研设Material Matters的展览中,以不同种类的材料出发,设置了创新材料实验室LAB,互动装置以及设计场景的展示。观众通过艺术、设计或产品的多元融合方式,来探索材料运用与感知体验的可能性。


BY



大犬建筑

Greater Dog Architects



主策展人 

微信图片_20240319154341.jpg



胡志红(Red Hu)

& ⾟晋(Jin Xin)


  • ⼤⽝建筑设计事务所 

    - 创始⼈ & 设计总监

  • 伦敦叙事部落 - 联合发起⼈

  • ⾏为表演式建筑 - 研究员


多年深耕于跨领域实践,⼯作内容涉及建筑与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装置艺术、⾏为表演式建筑。⼤⽝关注建筑与空间中的细微变化对使⽤者⾏为模式的影响,并建⽴抽象的空间秩序。这种富有创造⼒的设计⽅式将使⽤者和空间的关系,阐释到建筑、室内空间等场景之中,让设计成为直接⽽有效的解决路径。


近年其建筑及室内作品曾获美国建筑大师奖Architecture Mater prize;美国The best of year 2022 Awards;意大利A' Design Award,ELLE DECO 室内设计大奖,AD100中国最具影响力建筑和室内设计精英;ELLE DECO室内设计大奖;光华龙腾奖;伦敦巴特菜建筑学院-工作室研究项目奖等。


其设计作品受到国内外媒体及专业平台⾼度关注,并被收录在荷兰《Learning from China》、德国《Store book 2024》、美国《Book of The Architecture Master 2021》、《AD100 2023》、《建筑中国》、《室内中国》、美国《interior design》、韩国《INTERIORS》、《安邸AD》、《Wallpaper卷宗》、《Elle deco家居廊》、《IDEAT理想家》等专业书籍与杂志中。

微信图片_20240319154344.png


大犬建筑设计事务所

Greater Dog Architects


大犬建筑设计 Greater Dog Architects 由胡志红女士与辛晋先生于2015年初共同创立,它是一个跨领域实践的先锋设计事务所,其工作内容涉及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装置艺术、行为表演式建筑研究。


大犬 Greater Dog 在中国完成了多个建筑设计&景观规划&室内设计于一体的商业项目及文化项目: BRLOOTE品牌集团总部设计、BSH品牌研发总部设计、TianMu博物馆、天目湖·溧城市书房等、5x7 鹅所;同时完成了多个酒店设计,创意零售空间设计和办公空间设计: LITIAN Hotel(四星级)、PROGEN理型公园、MUSIC HOUSE音乐酒吧、《安邸AD》舞台空间设计、WE Couture高定空间设计、LEDING高端男装定制空间、V SPOT性物空间设计,中金投资集团办公空间设计、美国Yimei集团上海办公空间设计等。


同时,大犬Greater Dog于近年完成了伦敦EDL.Z,HEMU荷木等时装品牌在上海时装周的秀场空间设计和表演;同年受德绍包豪斯一百周年庆典之邀,在德国各大艺术中心完成一系列空间表演;《No parking》实验设计作品在伦敦学院巴特莱建筑学院展出并荣获工作室研究项目奖,并长期在中国美术学院、上海纽约大学、上海视觉学院等高校及国内外美术馆开展学术工作坊和专业演讲。



大犬 Greater Dog 部分设计项目 


é é é 

- BSH 品牌总部建筑设计




巴鲁特总部 

服装智造园的多维效用




Progen 理型公园




天目湖·「 溧 」城市书房 

-公共建筑的

“更新、复用、改造与可持续” 



About Material Matters 材研设

通过创意材料装置、创意展陈空间以及材料实验室的形式,以全新的参与性互动体验方式呈现材料的艺术魅力,产品的多元应用和融合,给予观众全新的感受和体验。


三大板块 + 特别体验区域 



创意材料装置


创意展示空间


材料实验室


设计联合 华毯奖 


创意快闪区



JOIN US!

cadex 2024




我们诚挚地欢迎各设计类家具品牌及创意设计人士,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集结产品创意优势,共同打造创意展示区,让更多的设计类专业观众在展会现场沉浸式体验设计创意的魅力!


更多参与项目细节及内容亦可:

  • 致电垂询:

    021 -  6195 3598

  • 电邮咨询:

    greta.xiao@globuseven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