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展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DOMOTEX asia大牌·领航 | 走进实德,零甲醛才是真健康

DOMOTEX asia大牌·领航 | 走进实德,零甲醛才是真健康

来源:DOMOTEX asia/CHINAFLOOR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

聚焦品牌,洞察未来!本次DOMOTEX asia携手建材网以“大牌·领航”为主题,发起地材行业品牌交流计划,通过对话优质品牌,采访企业大咖,从品牌故事、市场趋势发展、未来规划等方向出发,探寻地材行业的新增长


本期嘉宾

微信图片_20231212175058.jpg

杨 涛

浙江佳适逸宝板材有限公司内贸总经理

(图:左二)



实德地板是大连实德旗下的全资新材料子公司,全称浙江佳适逸宝板材有限公司,品牌为实德地板。佳适逸宝板材主要是以生产SPC类片材、新材料为主的板业工厂,基地坐落于浙江海盐市开发区,在全国有七大基地的布局,2,000多家经销商网点。在国内短短五年的发展时间已经在商业地产端初具规模,在国外远销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实德地板在国内家喻户晓,在国际上更是以品质领先、研发引领来塑造整个品牌的形象。如今,除了实德的SPC地板以外,还有自主研发的ABA新品地板,是全球首家量产该类产品的企业,在近两年还推出了SPC墙板系列,这个系列的产品使得实德的地墙一体化初具规模。




“毒地板”丑闻,激活地材行业的健康环保意识

一场从海外蔓延至国内针对地板行业的“毒地板”事件在地板行业掀起了一股不容小觑的风波。杨总描述道:“实德地板出现在市面上的时候,是欧美市场在打击毒地板时候诞生的一种新材料。”

实德地板虽然在国内发展仅仅只有五年的时间,但是整个产业链的规模已经跟传统的木地板整体体量平衡,在这种规模的驱使下国内市场的发展的速度是爆发式的增长,在近五年国内市场SPC国内需求的增长量每年都超越了13%,这是一个在整个泛家居板块来讲增长率最高的一个板块。

微信图片_20231212175104.jpg

在未来的中国国内市场,这类产品成为商用领域包括一些文旅、高端酒店首选的高端商用材料,产品的特性决定了它们有更多的优势取代传统材料,包括防水、防火、零甲醛等一些耐用性,包括便捷安装、降本等多个优势,在市场中将会扩大它的市场份额。

杨总描述道:“当时中国人对实德地板这种制品材料的了解,因时间短、认知度不高,特别是在一些家用领域,还存在些误解。”

因此,当务之急是要解决客户的痛点。地材行业在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环境下二十到三十年之间产品不断迭代,同时给消费者带来的这个生活品质的改善也是逐步在增加,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杨总分析道:“首先,产品需要解决消费者对甲醛、环保、健康等问题的关注。其次,产品的稳定性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最后,商用领域对防火等级和防水等级的要求也是产品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微信图片_20231212175107.jpg

实德地板从第一代开始,甲醛、环保问题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市面上很多传统产品在甲醛的标准上是达不到国家标准,甚至更高的一些国际区块化的国际标准,而实德地板就是从零醛上突破了产品的卖点。

第二就是产品的稳定性。消费者买品牌花大价钱是希望有服务、有品质。实德地板在品质的稳定性上远远超越传统的地材跟墙材,在产品特性上符合我们老百姓切身的需求。

第三是商用领域。随着中国政府对国家的一些商用项目的一些国家标准的制定,包括防火等级、一些内装的防火防水等级的要求,实德地板的材料具有优越性。很多装饰材料不具备B级防火的室内装修的标准硬性要求,逐步被淘汰,所以在很多的商用场所、酒店连锁的一些项目上,有更多的设计师、业主方开始选择SPC产品的应用。这是近几年在地材领域上爆发出高速增长的一个主要原因,从产品角度上看,解决客户的痛点是我们产品能够持续性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六面一体化,加快布局新赛道

在DOMOTEX asia2023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上,正式推出行业首部《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趋势发布》,构建空间六面一体化生态圈。近5年整个中国的泛家居行业不同品类跨界做全屋整装、六面一体的,这是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这趋势是所有的企业、行业的各界人士都在关注的一个问题。

微信图片_20231212175109.jpg

对此,杨总道出了他的见解:“我们也非常关注空间六面一体化,从产品的研发迭代上更加关注产品六面一体上的设施和发展。未来,不论是我们的装企还是地产装配式领域,六面一体材料的解决方案会成为未来这个市场的关键!”

当下,实德地板与几个连锁的高端酒店正在合作,除了墙、地、主材的应用以外,其他的配套的定制化辅材,包括吊顶、卫生间、客房等多个空间内的材料应用也都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实德地板的研发院和酒店的设计单位、成本部也进行了深度的共同研发、共同发展的合作来推动六面一体的整装项目发展。

未来,板材品类将会面临快速增长的速度。随着国内工装市场和家装市场对该类产品认知度逐步提升,所有的设计单位以及装饰公司,包括消费者对这个产品越来越青睐,“那么未来要抓住机遇,加快布局新赛道。”杨总透露道。

新赛道要区别于传统的家装、C端,在新的赛道上更加关注国家推动的文旅、康养、酒店,在商用项目上全数发挥商用板材的优势来取代现有的市场上一些不具品质、服务和无法解决设计师个性化需求的这类产品,取代市场现有材料来拓展我们新的一个领域。未来,佳适逸宝将继续布局新的赛道,为整个地材行业带来更大的空间和市场份额

微信图片_20231212175112.jpg

实德地板,零甲醛环保健康、防水耐潮、纯净质感!相信在2024的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佳适逸宝将会携惊喜产品与前沿技术亮相,给大家带来一场惊喜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