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展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DOMOTEX asia大牌·领航 | 走进爱丽家居,感受绿色、人本、创新给生活带来的美丽

DOMOTEX asia大牌·领航 | 走进爱丽家居,感受绿色、人本、创新给生活带来的美丽

来源:DOMOTEX asia/CHINAFLOOR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

聚焦品牌,洞察未来!本次DOMOTEX asia携手建材网以“大牌·领航”为主题,发起地材行业品牌交流计划,通过对话优质品牌,采访企业大咖,从品牌故事、市场趋势发展、未来规划等方向出发,探寻地材行业的新增长


本期嘉宾

640.jpg

丁盛

爱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图:右二)



爱丽家居前身是张家港爱丽塑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PvC地板行业的工厂。在2020年3月成功登陆了A股证券市场,是PVC地板行业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爱丽家居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PvC地板包括WPC 、SPC、 LVT、 Roselay等。目前公司员工有1,000人左右,主要是以出口为主。目前,国内市场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爱丽家居也成立了国内销售部门,准备大力发展国内市场。




外贸危机,是“过山车”还是“分水岭”

近年来,外贸形势和市场变化可谓是“过山车”式状况。从贸易战加征关税到现在的PVC溯源问题,对于整个行业的外贸人来说造成很大的打击。爱丽家居的主要市场在北美,因此从贸易价开始,在出口北美的方面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再加上去年PVC的溯源问题,对所有的PVC地板工厂来说更是困难重重。

但是,丁总觉得:“爱丽家居作为国内领先的PVC弹性地板生产及出口企业,这几年爱丽家居一直走在前列。三年前爱丽家居在做IPO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着手研发MES系统。借助于MES系统,爱丽家居在PVC溯源问题发生时就已经准备好解决方案,能够成功应对PVC的溯源问题。”有了MES系统,面对客户时,能够为客户创造价值,从而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622.jpg

在面对行业的价格战、同质化等的竞争激烈,丁总分析道:“爱丽家居坚持注重以质量为第一。尽管SPC和WPC市场竞争激烈,爱丽家居始终以WPC为主导,同时也在生产SPC。”   

爱丽家居除了SPC和WPC产品以及品质在行业内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在创新方面也受到了客户的认可,特别是鱼骨锁扣地板,是行业内第一家生产这种产品的企业。爱丽家居主要面向高端客户,他们更注重产品创新和品质。谈及爱丽家居的核心竞争力,丁盛先生强调了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的重要性。他说:“作为一个地材企业,产品质量是我们的生命线。”爱丽家居一直将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控制每一个环节,确保产品的安全、环保。同时,也注重技术创新,投入大量资源进行研发,不断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



面向全球化,开拓海外市场

对于地材行业,开拓外贸市场也很重要,爱丽家居在此道路上也并非一帆风顺,他们没有在东南亚设立工厂,这在北美市场上是一个劣势。不过丁总表示,爱丽家居也有着他们的拓展之道:“我们已经在美国布局了工厂,已正式运营,并计划在墨西哥继续扩张。相信当墨西哥与美国工厂同时正常运行,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北美客户。相对于东南亚,相信墨西哥更是贴近市场,并更好地满足客户的交货期要求。”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624.jpg

市场环境在不断变化,企业也要不断调整战略,适应市场需求。丁总透露道,爱丽家居主要在全球化、工艺和设备创新以及数字化提升方面做重要布局和战略,指出了市场多元化和品牌建设的重要性

爱丽家居主要布局于北美、美国、墨西哥。丁总认为:“北美是爱丽的主要市场,国内工厂主要面对的是欧洲和其他的非北美市场。我们觉得不单是产品的创新,另外在整个工艺的创新、设备的创新也都是非常的重要。包括我们工厂的自动化提升、数字化的提升。”

现在,爱丽北美工厂已经全面实行跟中国工厂的全面连接。在爱丽本部可以看到北美工厂每天所生产的所有的产品、所有的进度、所有的产能都是实时能跟国内工厂本部分享,实现了实时共享生产情况和产能。他们的系统对接包括财务和生产等方面,为今后的全球化布局做好准备。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提高资本运作效率,实现品牌的全球化。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619.jpg

本次采访不仅加深了我们对爱丽家居的了解,还展示了爱丽家居在地材行业的领先地位。通过这次品牌交流计划,相信更多的企业将能够从中受益,共同推进地材行业的繁荣发展。期待爱丽家居在2024的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给大家带来一场惊喜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