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展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DOMOTEX asia大牌·领航 | 走进乐迈,感受石晶时代·美好生活

DOMOTEX asia大牌·领航 | 走进乐迈,感受石晶时代·美好生活

来源:DOMOTEX asia/CHINAFLOOR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

聚焦品牌,洞察未来!本次DOMOTEX asia携手建材网以“大牌·领航”为主题,发起地材行业品牌交流计划,通过对话优质品牌,采访企业大咖,从品牌故事、市场趋势发展、未来规划等方向出发,探寻地材行业的新增长


微信图片_20231124142814.png

本期嘉宾

微信图片_20231124142600.jpg

陈大男

乐迈亚洲副总裁兼品牌中心总经理

(图:左三)


01

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基本情况及产品布局?

陈总:乐迈是财纳福诺木业中国有限公司投资7,300万美金,在嘉善设立了将近500亩的生产基地。

乐迈在2016年,研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款石晶产品,当时主要是面向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这款石晶产品进入当地市场后,大受欢迎。最初在美国市场,排名前三的铺地材料分别是地毯、木地板及地砖,而石晶地板从零开始的,从2016年到2022年,7年内呈连续上升趋势,7年后的数据已超过地砖,排名第三。从“三足鼎立”到“四分天下”,可见石晶地板或者石晶材料的市场魅力、前景很广阔。

在中国市场,我们成立了上海乐迈石晶科技有限公司,主攻国内市场。国内市场不仅仅是地面材料,还会包括墙面材料,未来是一个完全的全屋全案整装设计概念。

微信图片_20231124142705.jpg


02

作为欧洲品牌,乐迈在开拓内贸市场过程中遇到过哪些挑战与机遇?

陈总:我们在上海开出了第一家的社区店,目前的情况出乎我们预料的好,开业一个月,已经接了十几单,基本符合我们对趋势的把握、对战略方向的把握。

我们计划第二家南汇中型体验馆,针对附近的新房、社区改造、旧房改造焕新家。我们清楚知道,中高端客户是我们品牌形象的基石和载体。焕新家业务,会带来大的业务流量,奠定了我们很好的业务基础。我们想法很简单,上海是一个总部承载的地方,也是我们的实验基地,如果这个模式在未来能够成功,那我们就会复制

微信图片_20231124142708.jpg


03

针对中国市场,主推的产品有哪些?

陈总:我们也在往全屋全案整装的方向在发展,从2016年乐迈,我们开发了石晶产品,本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后来我们发觉,石晶产品广泛应用的可行性。

首先从地面我们可以扩展到墙面,后来又扩展到楼梯踏步、阳台飘窗,再后来进一步对材料产品开发、研发后,发现石晶应用性广泛,因此乐迈提出了地、墙、顶、柜、门、床、板,未来还规划要做石晶的办公家具,所以这是一条比较完整的产品品类线,而且是全屋全案整装

我们的优势,首先在整装石晶产品,我们主打的是无醛,健康安全舒适环保。对比其他的整装品类、整装企业,他们基本上是要整合不同的供应链,比如做整装、墙面需要去整合涂料、布艺、墙纸等的供应商。但乐迈执行的是“一晶到底”:一个石晶材料,可以在全屋整案当中运用。在我们这2,000多平米的展厅,基本上石晶材料从地面、墙面、顶,现在已经开发完成,再加上我们石晶柜、石晶门也研发出来了。

我们的品质和品牌形象,在多种渠道已经得到了行业开发商、消费者的认可,在石晶材料这一块,乐迈受到了中高端,尤其是高端用户的青睐,未来我们都将会不断的去调整和扩大业务模式方向。

微信图片_20231124142711.jpg


04

如何看待家装渠道?

陈总:对国内市场来说我们会发掘一个问题,这些年来,随着房地产业的形态变化,家居建材和家装市场也进行了巨大的分化和变革,以前各个单品类各做各的,整个家居被分成了好多个业态板块,但现在市场上有着非常大的趋势变化,品类跨界融合已经变成了一种不可改变的趋势,所以品类融合跨界整装大家居,泛家居的时代已经到来

那么跨界成为了一种基本上的属性,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经有9家明确建立了整装部门和业务单元,也在往橱柜衣柜等定制方向走。所以单品类未来的方向,要么把自身的产品、市场都做的极致和差异化,要么迅速的能够在规模当中取胜,成本有优势,扩大市场占有,否则的话单品类的生存环境完全恶化。

微信图片_20231124142715.jpg


05

乐迈与DOMOTEX asia 2023深度合作参与了“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系列活动,能否谈一谈乐迈对于地墙一体化的看法及布局?

陈总:我们已经在行动,地墙一体化对我们来说还只是一部分,而我们现在空间真正做到六面一体化:地墙顶柜门,包括室内部分家具也在做,而且完全能做出来。

微信图片_20231124142718.jpg


06

如何看待石晶行业的发展?

陈总:石晶时代来临,石晶行业的春天也会很快来临,这就是我们的基本观点。如何迎接石晶行业的春天,每个企业都要付出一定的努力。首先要建立品类教育,其次是品牌宣传,第三个最主要是好的质量才能长期的取得真正的消费者的满意和青睐。虽然消费在降级,但品质必须升级,这就是我们对自己企业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231124142721.jpg

乐迈作为世界新型环保材料生产商,一直致力于技术与美学的不断创新, 为全球用户打造健康、安全、环保、舒适的人居环境和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