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展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DOMOTEX asia大牌·领航 | 强化多元布局,加码新兴市场

DOMOTEX asia大牌·领航 | 强化多元布局,加码新兴市场

来源:DOMOTEX asia/CHINAFLOOR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


DOMOTEX asia/CHINAFLOOR 2024将于2024年5月28-30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涵盖建装全产业链的行业盛会,多展联动突破内外贸双循环。

聚焦品牌,洞察未来!本次DOMOTEX asia携手建材网以“大牌·领航”为主题,发起地材行业品牌交流计划,通过对话优质品牌,采访企业大咖,从品牌故事、市场趋势发展、未来规划等方向出发,探寻地材行业的新增长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700.png

大牌 · 领航

第一期


财纳福诺⽊业(中国)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518.png


乐迈作为世界新型环保材料生产商,一直致力于技术与美学的不断创新, 为全球用户打造健康、安全、环保、舒适的人居环境和品质生活。

陈大男

乐迈亚洲副总裁兼品牌中心总经理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603.png

DOMOTEX asia走进乐迈

感受石晶时代·美好生活

乐迈在2016年,研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款石晶产品,当时主要面向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这款石晶产品进入当地市场后,大受欢迎。最初在美国市场,排名前三的铺地材料分别是地毯、木地板及地砖,而石晶地板从零开始的,7年后的数据已超过地砖,排名第三。从“三足鼎立”到“四分天下”,可见石晶地板或者石晶材料的市场魅力、前景很广阔。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605.png

在中国市场,乐迈成立了上海乐迈石晶科技有限公司,主攻国内市场,不仅仅是地面材料,还包括墙面材料,未来将会是一个完全的全屋全案整装设计概念。乐迈主打的是无醛、健康、安全、舒适、环保。对比其他整装品类需要整合不同的供应链,而乐迈执行的是“一晶到底”:一个石晶材料,可以在全屋整案当中运用。在乐迈2,000多平米的展厅,从地面、墙面、顶,基本都是石晶材料,此外,乐迈也已经研发出石晶柜、石晶门等产品,石晶材料的未来值得期待。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608.png




张家港市易华润东新材料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611.jpg


内外并举。迎合国际规则,加强客户市场的一些结构性调整,在包括东南亚市场、一些中东地区新兴市场加大布局;同时,大力发展国内市场,抓住墙地一体的转型机遇。


朱亚芬

张家港市易华润东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613.jpg

DOMOTEX asia走进易华润东

从地板到墙板,稳外贸扩内销

易华润东成立于1989年,是国内规模最大的PVC地板生产厂家之一,近两年也增加了墙面产品,产品90%都是出口,过去的二三十年,在出口赛道上一直稳定增长。近几年随着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对与易华润东来说也是开拓国内市场的机遇。国内消费者对PVC的认知都在提升,用户的增长也推进了整个产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616.jpg

易华润东曾与DOMOTEX asia深度合作了《spc石晶地板行业发展年鉴》系列活动,朱总认为石晶地板未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应用环境很广,商用家用等各种领域都可驾驭,包括经济上面各方面都有很多优点。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619.jpg




张家港爱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622.jpg


爱丽注重以质量为先,在创新方面也得到了客户端的认可。除了产品的创新,对整个工艺的创新、设备的创新也都非常重要,包括爱丽工厂的自动化以及数字化的提升。现在,爱丽北美工厂已经实现跟中国工厂的全面连接:在爱丽本部,可以看到北美工厂每天所生产的所有的产品、进度、产能都是实时与国内工厂本部分享。这个系统也是为了满足今后爱丽的全球化布局。

丁 盛

爱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624.jpg

DOMOTEX asia走进爱丽

品质为先,注重创新

爱丽在2020年3月成功登陆了A股证券市场,是PVC地板行业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目前,爱丽家居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的PVC地板主要以出口为主。随着国内市场的蓬勃发展,爱丽也是成立了国内销售部门,准备大力发展国内市场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627.jpg

面对目前行业激烈的竞争,特别是同质化严重的价格竞争,爱丽表示他们的目标客户是喜欢创新、注重品质的客户。因此,爱丽一直注重以质量为先,其生产的SPC、WPC的品质在行业里受到了客户的认可;在创新方面,爱丽业内第一家生产鱼骨锁扣地板的企业,这类产品定位高端市场,客户都是慕名而来。

作为以出口为主的生产企业,这几年的外贸形势和市场的变化,特别是PVC溯源问题,对整个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但爱丽三年前在做IPO的时候就已经着手做MES系统,当同行业其他企业正在为PVC溯源犯愁的时候,爱丽的MES系统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