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展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立空间硬装一体化【质造行】 | 索菲亚·墙地一体杨绍智:硬装+软装一体化,为整装行业注入新活力

立空间硬装一体化【质造行】 | 索菲亚·墙地一体杨绍智:硬装+软装一体化,为整装行业注入新活力

来源:DOMOTEXasia地材展
微信图片_20230519172250.jpg

硬装+软装一体化,是实现高品质一体化整装的必经之路,也是家居建材行业成员适应一体化整装变革,迈向装配式内装发展的关键抓手,这一转变将加速整个家居建材行业向更高阶进化,索菲亚·墙地一体|空间定制在硬装+软装一体化的成功探索,将为整装行业注入全新活力。

索菲亚·墙地一体|空间定制全国营销总监 杨绍智


2023年,一体化整装已经成为行业新风口,为深层次揭示一体化整装的发展趋势,以高质量发展推动行业升级,DOMOTEX asia & 立空间Z-SPACE携手新浪家居开启了立空间·硬装一体化发展系列活动——企业质造行,走进率先实践硬装+软装一体化的头部发展企业——索菲亚·墙地一体|空间定制,对话全国营销总监杨绍智,通过前瞻对话、典型案例解读等,探讨在一体化整装趋势下,如何从消费侧反向推动全产业链一体化进程,寻觅产业延伸发展新场景。


微信图片_20230519172310.png

本期嘉宾

微信图片_20230519172314.jpg



/01/跳出红海

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在高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由增量房向存量房竞争的背景下,家装市场需求逐渐开辟出第二增长曲线。但当前传统装企、定制家居企业、单品建材企业、建材家居卖场、服务平台公司等纷纷相互延伸产业链,向硬装“大家居”进军,加速了行业洗牌,竞争也愈为激烈。尤其在整装模式落地的实战推广中,大多数企业仍然以材料销售和随机性的产品组合销售为主,关于真正实现硬装产品+软装产品一体化的整体家装产品包的输出仍然较少。

在杨绍智看来,如今,整装已成为主流消费趋势,企业首先,需要厘清一体化整装的底层逻辑,其次,是打造核心拳头产品,再次,是搭建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交付体系来解决这一问题。

索菲亚·墙地一体|空间定制一改传统家居建材‘卖材料’的方式,而以‘给您更美·更好·更舒适的家’为使命,以‘墙地一体定基调’设计理念,在打造墙地一体核心拳头产品的同时,依托索菲亚家居强大供应链优势及交付能力,整合整装配套产品,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设计、一站式配齐、一揽子服务的空间整体解决方案。”杨绍智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30519172316.jpg

对于索菲亚·墙地一体来说,墙面、地面产品是立根之本的拳头产品,也是跨入整装领域的重要切入口。”

恰逢此时,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家居建材装修装饰展贸平台——DOMOTEX asia &立空间Z-SPACE进一步整合资源,并携手新浪家居全面打造的“锚定硬装一体化 立空间·创未来”系列活动给索菲亚·墙地一体的自我进化带来了强大的背书和尽情展示的舞台。DOMOTEX asia & 立空间Z-SPACE指出,伴随消费升级时代到来,家装行业装配化程度越来越高,行业逐步趋向一体化发展。

传统的家庭装修解决方案并不适用于当下,“立空间”成为了索菲亚·墙地一体积极践行一体化整装的重要推手,也成为了实力经销商群体谋求新赛道转型升级,提升盈利能力的关键机会窗口。显然,索菲亚·墙地一体选择以墙地一体为引领,满足消费者一站式一体化家装需求,这一举措既抢占了一体化整装需求风口,又顺应了墙面材料单品急剧增量的发展趋势,推动着家居行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19172319.jpg

从宏观角度来看,索菲亚·墙地一体|空间定制一体化设计、一站式配齐、一揽子交付的整装产品包交付服务,正是用户当下及未来的关键需求点,其已吹响了家居建材行业运营模式变革的号角,正在以强劲的力量改变传统家居建材行业成员的生存状态。



/02/逆向破局

链接上下游,反向定制博得用户喜爱

索菲亚·墙地一体|空间定制全国营销总监杨绍智在此次采访中表示,在墙地一体|空间定制项目推动之前,索菲亚就已经通过深入分析家装消费者需求实现反向定制,以空间全案设计为技术手段,并以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及数字化智造能力,实现高品质服务与交付,确保落地效果能99%以上还原设计效果

索菲亚·墙地一体|空间定制打造了“设计驱动+色彩配方+多品集成”商业模式,能够为装修用户提供“颜值、安全、环保、适温、降噪、共情”的满足用户“自我精神”的整体空间解决方案。杨绍智透露,与市场上常规的设计相比,索菲亚·墙地一体是从用户需求和偏好出发,反向倒推回来进行原创性的空间设计、色彩设计、产品设计,实现了个性定制化空间的全案设计。这种创造性的设计过程,能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符合个性化需求的家居空间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519172321.jpg

据杨绍智介绍,除了索菲亚·墙地一体|空间定制的拳头产品——墙板、地板,依托索菲亚强大供应链,集结了定制柜类、家具家品、门、洁具卫浴、照明等产品类目,组构了9大系统9大空间22大品类以满足高品质一体化整装交付需求的产品包

杨绍智指出,对于年轻一代的消费者而言,他们对于产品颜值和整体效果的要求极高,且在装修过程中,不再只是简单关注效果图,更追求落地时效果还原度。因此,索菲亚·墙地一体倾力打造“效果图交付·效果图验收”的交付方式,彻底解决装修“拉郎配”的用户痛点,能够帮助消费者更轻松地选择家装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公司备足了全国各地经典户型的空间设计案例,可以给用户更多风格选择,也可以更好的赋能经销商,真正意义上让经销商和客户充分享受“简单买·轻松卖”的叠加利好。

微信图片_20230519172324.jpg



/03/竖立灯塔

一体化概念深入行业

面对发展方向仍有迷雾的行业,DOMOTEX asia不断以前瞻性的思维引领行业,探索整个家居建材产业紧跟市场需求变化之路,并不断领航新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锚定硬装一体化 立空间·创未来”系列活动将从企业端、买家端、设计端、供应链等不同维度出发,通过调研走访、趋势发布、立空间特展,全面梳理和深入挖掘“集成软装”的强需求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最终于2023年7月DOMOTEX asia/CHINAFLOOR期间,重磅发布行业首份《立空间 硬装一体化趋势发布》

微信图片_20230519172326.jpg

除了深度剖析行业当下的发展趋势,《趋势发布》还将目光投射至具有独特优势的企业,并征集了优秀企业案例。例如,推动了硬装和软装一体化并向装配式内装发展的索菲亚·墙地一体|空间定制,切实给予了企业对于行业发展前瞻战略思考、产品服务布局及经销商运营转型等特色扶持力量,加速了整个家居建材行业的变革进程,为整个产业链上的成员注入能量,也让《趋势发布》在引领行业发展角度具备极强的实践价值。

此外,7.26-7.28的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期间,还将同步设置立空间一体化展区,为企业提供跨界交流,渠道整合,技术探讨的绝佳交流平台,助力品牌探索产品从单一平面维度向立体空间维度的转型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519172329.jpg

2023年7月26日-28日

索菲亚·墙地一体|空间定制

将亮相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立空间硬装一体化展区

杨绍智向记者透露道,索菲亚·墙地一体|空间定制在现场将感同身受的向单品建材经销商分享企业从单品切入整装赛道的心路历程,阐述一体化整装的底层逻辑,并为广大客商展现“头部品牌、轻量投资、优异产品、独特模式”等项目优势,为单品类经销商带来转型升级的机会与实践案例,为整装行业发展竖立前行的导航塔台。

杨绍智指出,索菲亚·墙地一体|空间定制项目是实践一体化整装的先锋,现场将展示团队精心打造的作品,相信这个模式已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的路径。

相信索菲亚·墙地一体|空间定制,将加速推动家居建材行业向一体化整装的发展,为传统家居建材经销商带来轻松转型的最优方案,也必定能让更多消费者有一个更美·更好·更舒适的符合内心需求的‘家的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