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空间六面一体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期活动 > 产业联动 > 空间六面一体化 > 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 | 霍尔茨赵崇联

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 | 霍尔茨赵崇联

来源:DOMOTEX asia/CHINAFLOOR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


从单品时代到一体化时代,空间概念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企业不管从哪个角度融入一体化,都是非常困难的过程。为什么霍尔茨特别适合走门墙柜一体化的道路,是因为它优秀的产品基因!


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展览会一直为推动行业渠道共享、行业共生、品牌共荣、企业一体化发展提供新思路!近几年联合协会及媒体对地墙顶企业深度走访,于2023发布《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趋势发布》,成功召开《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百人论坛》,并通过后续《跨界品牌行》活动进一步推动地墙与顶墙企业跨界联动交流;2024年,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展览会将开启《有间·无界——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系列访谈》,对推动门墙柜等行业头部企业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复合增长新引擎!


本期嘉宾

INTERVIEWEE

微信图片_20240115144849.jpg



01. 顺时而动

从“门墙柜一体化”中寻找增量


近几年,定制家居的边界再次拓宽,从柜类定制走向门墙柜一体化定制、整家定制、高定等多种模式并存的新局面,不仅为用户提供了家居消费的新选择,也为企业孕育了新的增长点。

早在2002年,霍尔茨引进德国HOMAG公司专业生产设备和先进加工技术,并在国内申请专利,大刀阔斧地在国内市场开启了“T型门”的推广之路。2013年左右,霍尔茨凭借丰富的资源结构、深厚的技术基础,开始将服务范围向衣柜、橱柜、地板等多品类扩张。

“六面一体化是市场趋势,家居企业一定要拥抱变化,顺应时势,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活下去。当然,霍尔茨也在积极融入这种市场趋势。”

近几年,霍尔茨结合自身优势,以木门和板材为基础,走出一条独具霍尔茨特色的“门墙柜一体化”道路。霍尔茨门墙柜一体化能够做到门、墙、柜同色定制,风格统一,近百种花色为空间增添精致感。在保证营造舒适居家氛围、实现空间分隔等功能的同时,还具有颜值高、环保性能优越,防划耐用、便于打理等特性。


微信图片_20240115144904.jpg


霍尔茨自有工厂为“门墙柜一体化”道路提供了稳健发展的基石,产品从工厂出来,进入到消费者家中后,不再需要裁切、打孔等现场施工,只需要组装、固定等简单流程,方便快捷,减少噪音。

面对当前进入白热化竞争的一体化赛道,在行业经营20余年的赵崇联用一个贴切的比喻来形容:“我从小生活在东北林区,森林里有很多树木,有参天大树,也有拔地而起树苗,只要不断汲取养分,自我进化,小树苗也有长成参天大树的机会。”



02. 精炼内核

掌握争夺存量市场的工具箱


当然,六面一体化不是产品的简单拼凑。以卧室为例,动线合理、收纳充足、沟通顺畅、方便清洁、材质健康……都是当下消费者对六面一体化提出的新需求。应变这种新需求并不容易,需深入供应链上下游进行整合、甚至需要针对特定用户、特定场景进行更深度的端对端定制。

为应变个性化家装需求,霍尔茨开始组建设计团队,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全屋定制方案。在介绍到这方面业务时,赵崇联谈到:“门墙柜一体化是目前霍尔茨的主要服务方向,但我们也在积极尝试整合软装资源,比如床、沙发等,希望在未来能给予消费者更完善全屋定制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115144906.jpg

存量时代的洗牌逻辑,不仅在于产品和服务,渠道也很重要。除了直营店,霍尔茨在华北、东北、西北等地区也有着强大的经销商伙伴团队。

“经销商转型是非常困难的,成本很高,危机也很多。我们在努力帮助经销商融入一体化的市场趋势。首先,我们强大的专业背景和能力可以为经销商背书;其次,我们的设计团队也可以为经销商提供支持,确保经销商的方案符合进厂标准。”

强大且完善的生产链条、专业且高效的设计团队、完整且协作的组织体系,构建成霍尔茨抢夺存量市场的工具箱,也成为霍尔茨在家居行业下半场的胜手。



03. 自我进化

让创新成为驱动成长的原生动力


创新是企业成长永不过时的武器。对于霍尔茨来讲,从引入T型门开始,创新就是刻在企业血脉里的深刻基因。

从东北林场走出来的赵崇联,深知木材成长的不易,一旦生态环境被破坏,短时间内很难修复。霍尔茨便从材料方面开始创新,芦芯板+CPL饰面的组合,成为它的法宝。

CPL饰面是一种新型环保异型包覆材料,具有环保性能优越、阻燃性好、表面强度高、延展性好、不褪色、防腐蚀的特性,优于传统的油漆和PVC材质饰面。同时,CPL饰面的图案纹理可塑性很强,能很大程度还原各类名贵木材甚至石材、皮布材质的纹面,实现从木门到墙面、柜面、地板、天花板色调的高度一致性。这也是霍尔茨将家居生活升级为家居艺术,为消费者提供“门墙柜一体化”定制服务的核心技术应用。

芦芯板也是霍尔茨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技术支撑。把芦苇充分利用起来打造的板材,具有无甲醛、无异味、防潮性强等特点,特别是环保等级更高,让霍尔茨很多程度减少了对木材的索取。

芦芯板的平整度和光洁度,可以使CPL的包覆达到无缝程度。这无疑使霍尔茨产品的外观表现和呈现出的工艺水准再次迈向新高度。

微信图片_20240115144913.jpg

2021年,国家提出调整能源结构,全面向绿色低碳的经济结构转型。霍尔茨的材料创新,可以说是踩准了时代的发展节奏。

其次,霍尔茨也在探索品牌理念的创新之路。“德式功能新生活”品牌新定位,确立以木门为核心的大家居发展理念,在探索木门产品多样化、功能化的同时,积极构建能够满足消费者生活需求的配套产品,并相继推出现代简约、简美、意式、奶油风、新中式等多款具有功能性与便捷性的家具系列,顺应消费需求,迈向全屋定制之路

近年来,很多由木门转型全屋定制的品牌黯然谢幕,而霍尔茨平稳落地。不断创新、不断自我进化,是驱动霍尔茨成长的重要原动力。


      

霍尔茨作为吉林森工集团的一份子,一脉传承国企担当,对社会负责,对消费者负责,是霍尔茨走到今天的重要精神力量。

以终局视角看,真正让人信服的一体化,一定是站在用户的角度,以场景为导向,介入消费者设计、装修等“打造家”的全链条中。

如今,依托研发团队和全自动生产线,霍尔茨已经打造了包括自主生产的木门、全屋定制、CPL三大业务板块,辅材、软装配套等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的全产链业态。在时代的潮流中,稳扎稳打,迈入下一个征程。

——————

由DOMOTEX asia联合BUILD ASIA Mega Show推出的“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展览会”将于2024年5月28-3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展会赋能单品企业向集成化解决方案转型,以“展+会+评选”多维组合全面布局家居市场,期待您的莅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