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cadex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期活动 > 设计驱动 > cadex论坛 > 峰会嘉宾介绍 Stefano Piontini — Vudafieri Saverino Partners 上海

峰会嘉宾介绍 Stefano Piontini — Vudafieri Saverino Partners 上海

来源:DOMOTEX asia/CHINAFLOOR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

cadex 建筑纪元峰会将于DOMOTEX asia/CHINAFLOOR 2022 开展首日(2022年5月25日),亮相国家会展中心。本次国际设计峰会以 “Design for a better future 设计美好未来”为主题,各位建筑界、设计界大师将围绕主题,根据各自的设计经验,从不同角度,与我们共同探索,设计专业人士如何才能在建设美好未来中发挥重要作用。

cadex speakers
cadex建筑纪元峰会·演讲嘉宾


微信图片_20220323153537.jpg


Stefano Piontini:

  • Vudafieri Saverino Partners上海办事处的总经理并是公司的合伙人之一,其加入VSP上海办公室,是该办公室取得一系列成果并成为中国最受认可的设计公司之一的重要原因之一。

  • 2021年被胡润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设计师之一。

  • 2019年,Vudafieri Saverino Partners 凭借金宝贝——现代幼儿园体验,荣获享有盛誉的AD 100(其中包括在中国100位最佳设计师、工作室)该项目还被选为其所在类别中最受欢迎的项目。

  • 2017年,在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的支持下,创立了"中国意大利建筑师与和设计师联盟"。

  • Stefano Piontini拥有建筑学硕士学位,2011 年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他参与了米兰 Residenze Corso Como (科索莫住宅)和 Bosco Verticale (米兰垂直森林),米兰过去15年来最重要的两项建筑创新项目。

  • 2013 年,他加入 Vudafieri Saverino Partners,并于同年 7 月移居上海担任高级设计师,为 Christie's、Brioni、Burberry、Roberto Cavalli、Delvaux、SKP Select 等品牌工作。



Vudafieri-Saverino Partners是一家创意工作室,于米兰和上海设有办公室,工作范围涵盖由建筑和室内设计,至零售,酒店和餐厅设计。

在建筑师CLAUDIO SAVERINO和TIZIANO VUDAFIERI 创建工作室后20多年的发展中,始终如一,细心专注地面对当代文化、城市、景观、社会带来的主要问题,设计项目遍及全球各洲。

住宅,商业,工业,综合用途,VSP的每一个空间的设计,都表达了客户价值与环境价值之间的紧密关系,创造了形式与功能、特征与细节的严谨构成。我们以结合空间特性,叙述一段故事的方式来呈现每个项目。

自VSP在东亚地区的第一个零售店设计项目建成后,经过14年的发展,2012年1月Vudafieri Saverino Partners正式在上海成立了公司的第一家海外设计事务所,VSP上海分公司专注于中国及远东地区项目的设计扩初、施工图设计及项目管理。



项目

介绍

Vudafieri-Saverino Partners


#01

北京SKP购物中心 SKP Select





在北京SKP购物中心5楼的家居系列延续了SKP Select的优雅。


用舞台的布局定义了一个空间,客户可以从不同的方向进入相连的各式的家居空间,从每个角落他们可以享受到不同的体验



中央分区是用可移动的隔墙打造,精致的墙纸覆在隔墙表面,并且创造了一种可以灵活展示不同分区不同商品的栏杆分隔系统。



#02

Delvaux店铺设计



Delvaux店铺设计的概念是打造一个非同寻常的空间,是对传统价值观结合轻盈、精致和现代触感的非传统诠释。正是艺术家Martine Feipel和Jean Bechameil的合作,为精致的设计提供了惊喜的元素。液体橡胶形态一般的浅金与白色烤漆不仅带来柔软得想要轻触的欲望,也与镍丝网、镍色丝绒面这些粗糙的工业材料形成完美搭配。


迄今为止,VSP在中国打造了香港海港城、深圳华润万象城和澳门银河的门店,为这三个地方都各自塑造了店铺特色,也为客户提供了一个优雅的购物环境



海港城店将入口处的主壁画作为重点,利用店内的主要柱子,将左边的展示包的区域和右边的小皮具区域进行了划分。


华润万象城店邀请你享用左侧的定制吧台,并将顾客带入VIP全弧型设计的梦幻空间当中。




银河店的体验从入口处的 "迷你墙 "开始,将你引入主VIP空间,在那里,被布鲁塞尔大广场环绕,带你了解品牌的传统。



#03

好吃不懒餐厅


好吃不懒餐厅的体验始于青岛作为重要的沿海帆船城市的这一想法:如今,青岛是中国帆船奥林匹克中心的举办地,也是中国最重要的帆船赛事的举办地。

我们将空间视为一艘准备出海的帆船,创造了一个与游轮相关的优雅的设计。


整个餐厅是一艘帆船,不同的空间以这些功能的航海表达方式命名,从三个主要区域开始:“全部登船”,作为入口和儿童区,“甲板”,主要空间,特点是超高的层高和天花上的“航行系统”,以及作为主要的贵宾休息室的“船长舱”。


当穿过海浪形态的花园,从“船灯”下进入餐厅,顾客将到达由左侧优雅的木制吧台和右侧如船舱般光滑的墙体组成的“全部登船”区域。壁灯的存在和各样材料的组合强调了空间整体的氛围,地板上的灰色水磨石平衡了整个空间的整体调性。



“船长舱”,从吧台区左侧的一个隐藏的私人入口进入,玻璃围成的圆形隔断令人感觉宾至如归,主宾客座位后由波纹瓷砖构成的墙体打破了整体规则的感觉。根据需要所定制的家具为整个空间赋予了一种庄重和正式的感觉。中轴是不对称的,但根据导航坐标定向,为船提供青岛灯塔的方向。


主要的用餐区域,“甲板”,采用直条柚木地板设计,空间的特点是从天花板上悬挂下来的蓝白帆,三个十一米长的桅杆和粗绳,营造出真正的航海体验。


楼梯连接着二楼的样板房区域,从楼梯上楼让客户感受到空间的更高视野和展示完整的甲板区域。



#04

UNA集团旗舰酒店

由意大利建筑工作室Vudafieri-Saverino Partners 设计,新的 UNA 集团旗舰酒店重新定义了酒店的经典与待客美学。一个后疫情时代城市复原力的标志性案例历史。

米兰,2021 年 5 月 |米兰垂直 | UNA Esperienze 是一家四星级高级酒店,作为米兰酒店业的新标杆向公众开放。这个由Vudafieri-Saverino Partners设计的室内和室外区域建筑项目旨在通过创造一个对城市开放的空间来突破传统“酒店”的概念理念。同时,也是一个城市酒店、餐饮目的地、商务会议场所和提供创新服务的枢纽。

酒店位于PortaNuova– Garibaldi –Corso Como 区,该地区代表了米兰的都市发展和新生。这里不仅是重要的商业区,还是设计、金融、时尚和餐饮的首选区域。

该项目的核心是米兰。室内设计是对米兰设计传统的现代重新诠释,参考了战后米兰大师的优雅现代性,在众多细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例如使用多色大理石和伦巴第石材。


Milano Verticale |UNA Esperienze 还庆祝典型的米兰风格的低调,其中一个例子是隐藏庭院的传统,这是酒店宏伟的私人花园的灵感来源。

现有的建筑由Asti Architetti公司完全翻新,该公司负责外墙的建筑项目,是对整个街区具有巨大价值的重建项目的一部分。

酒店共有 173 间客房,共 12 层。与公共区域带有相同特征的材料和概念也延续到卧室:酒店的“公共”和私人区域以这种方式述说着一样连贯的建筑语言。

客房因其对少数几种材料的精心选择而脱颖而出:陶瓷石地板和深色橡木镶木地板,分为大面积的色调并略有不同的颜色马莫里诺灰泥墙壁,以及带棱纹的胡桃木床头。



Tiziano Vudafieri 和 Claudio Saverino 与主厨 Enrico Bartolini 并肩工作,为酒店的厨房和用餐区赋予形状、感觉、灵魂和功能。


事实上,Milano Verticale | UNA Esperienze 的点睛之笔是它的美食,它提供三个概念:高级餐厅、现代小酒馆和鸡尾酒吧,所有这些都由常驻厨师 Franco Aliberti 和 Bartolini 团队的新成员策划,后者是意大利美食界无可争议的主要参与者。三种诠释以可持续的现代品味表达了意大利传统的丰富遗产。


室外空间在该项目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令人惊叹的内部花园在米兰市中心为您提供了超过 1000 平方米的和平与宁静,供您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享受。




Vudafieri-Saverino Partners 与 P’Arcnouveau 合作的景观项目的灵感来自米兰秘密庭院的传统,往往隐藏在市中心贵族宫殿的肃穆门面之后。


就在为酒吧和餐厅使用而设置的户外区域之外,花园意外地变成了非正式的景观设计。这里有多种植物并存,这里各种植物并存,如纸皮枫树、郁金香树、蜜槐、葛藤、成群的灌木、草和草本植物,包括紫荆花、茱萸树和木犀草。


#05

Terrazza Aperol

VSP 在威尼斯的Campo Santo Stefano 设计了新的 Terrazza Aperol。200平方米的空间,重温威尼斯传统的巴卡罗葡萄酒吧。

Terrazza Aperol 是一个流动的、互动的和充满活力的空间,其中2 个独立的区域连接在一起,但都有各自独立的入口:the Bacaro,一个提供正宗威尼斯开胃酒的传统空间和酒吧,提供丰富的食物和饮料菜单。



这两个空间与可俯瞰 Campo Santo Stefano 的 90 平方米大型户外露台无缝融合。 这里不同类型的空间反映了不同的相处方式:从非正式的户外 Bacaro 到更舒适的酒吧区域。


对于室内设计,Tiziano Vudafieri 和 Claudio Saverino 重新诠释了传统元素,将空间带入了 21 世纪。威尼斯镜子是数字显示器,用于与世界各地的其他 Aperol 酒吧分享照片。从威尼斯“bricole”(指示船只可以进入泻湖的位置的橡木柱)回收的手工灰泥和木地板与橙色的流行音乐相结合,如穆拉诺玻璃马赛克瓷砖。带有装饰接头的传统外露横梁天花板(当地称为“alla Sansovina”)已经过修复和照明。




该空间的中心特色是 20 世纪中叶风格的大型酒吧,采用 3D 生产的再生聚碳酸酯面板。它周围环绕着不同类型的桌子和座椅,从休闲长椅和凳子到小酒馆风格的桌椅,可提供更轻松的用餐体验。所有座椅均采用定制设计或作为具有特殊 Terrazza Aperol 饰面和织物的系列的一部分。


为了庆祝 Aperol 的标志性色彩,酒吧的美学氛围采用了大量橙色细节,从座椅和橙色浴室的边缘到架子和镜子。


食物菜单是由 AlessandroNegrini 和 Fabio Pisani(Postodi Aimo e Nadia 的厨师)专门为 Terrazza Aperol 开发的。



(项目图片均由VSP提供)


请持续关注cadex建筑纪元!

更多优质嘉宾及精彩内容将陆续揭晓!












cadex建筑纪元峰会将于2022年5月25日,亮相国家会展中心。

届时,周光明Ray ChouVincent De GraafFilippo GabbianiStefano PiontiniSteven Smith陈铮徐明Virginie Moriette等,享誉国内外的建筑、设计界大师及组织机构将齐聚一堂。

近两年,疫情对全球健康和经济的巨大影响,迫使设计专业人士重新关注和重新思考如何设计产品、建筑和城市。为了解决我们今天和未来面临的问题,我们需要新的思维方式、新的设计方法。

本次国际设计峰会以 “Design for a better future 设计美好未来” 为主题,各位建筑界、设计界大师将围绕主题,根据各自的设计经验,从不同角度,与我们共同探索,设计专业人士如何才能在建设美好未来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