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期活动 > 产业联动 >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 > 未来的地板市场将会是“它”的市场! | 浙江晶通戴会斌专访

未来的地板市场将会是“它”的市场! | 浙江晶通戴会斌专访

来源:DOMOTEX asia/CHINAFLOOR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

桐乡河山镇,临杭经济区中心。得益于申嘉沪杭高速公路贯穿于此,河山距离杭州市区的车程只需45分钟,不少杭资企业搬迁于此。浙江晶通塑胶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成立于2010年,晶通塑胶是一家主要生产、出口中高档塑胶地板,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制造企业,主攻欧美市场。

 

2016年,晶通塑胶开始关注SPC地板这一产品线,到2016年下半年,晶通开始生产SPC地板,并出口到国外。晶通公司董事长戴会斌和我们聊了聊他眼中的SPC地板。


第4站 浙江·晶通

专访人物

 

戴会斌

浙江晶通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市场是未来全球最大的市场,而未来的地板市场也将是SPC地板的天下。

浙江晶通塑胶有限公司展位号:N4D36

01

SPC:环保、便捷、个性化

 

在生产塑胶地板的近十年间,戴会斌见证了塑胶地板的变革,也愈发肯定SPC地板的突出性能。

 

在他看来,SPC地板是原先塑胶地板的一个提升。与原先塑胶地板相比,SPC地板稳定性更突出。

 

而与外国客户打交道时,戴会斌经常听到外国客户的反馈是——SPC地板有点重,能否让它的重量变轻点。解决客户需求,研发轻型SPC地板,成为了他和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未来地板市场将会如何风云变幻?深耕地板市场多年的戴会斌给出他的判断——凭借环保、便捷、个性化等优势,SPC将会取代瓷砖等一些产品



02

市场:100%上升势头 三年内进入家装

 

SPC不是属于塑胶地板吗?是不是廉价的,有毒的?

 

这是国内很多顾客普遍产生的疑问。在推广SPC地板时,消费者的观念令戴会斌苦恼不已。零甲醛,防水防火,防潮抗压等性能,SPC地板是戴会斌心目中的真正环保产品。连他的整栋办公大楼,都使用自己公司生产的SPC地板。

 

目前在国内,SPC地板更多运用于商业空间、办公区域。由于国内消费者的观念,SPC地板还未大规模进入家装市场。

 

而在欧美等地,SPC地板早已进入家装市场,深受欧美消费者喜爱。戴会斌坚信,最近三年,SPC地板在国内家装市场的份额肯定会上升,这只是时间问题。“这是100%的。这个势头已经摆在这里,也是无法阻断的。”

 

之前,晶通公司的塑胶地板产品主攻欧美市场多年。而戴会斌察觉到国内未开垦的市场空间,早在去年就开始布局,进军国内SPC地板市场。“中国的市场将来是全球最大的一个市场



03

行业:追求技术更新 而非粗制滥造

 

相较于PVC、LVT等塑胶地板,SPC的生产工艺最为简单便捷,也适用于中小型商业空间与普通家庭。广阔的市场潜能,也吸引一众厂商加入竞争。

 

对于这种现象,戴会斌有着担忧与思考,SPC市场中鱼龙混杂,厂商之间大打价格战,很可能让spc这个刚起步的市场止步于恶性竞争。因此,他更希望,行业内的厂商更应该追求技术更新,让SPC地板性能愈加完美,而不是一窝蜂追求廉价



04

创新:适用范围广 款式似瓷砖花纹

 

SPC不单单只是铺在地上的地板。

 

戴会斌的公司还在研发、生产SPC墙板。因此,戴会斌相信SPC会有一个非常宽广的适用领域。

 

不少顾客希望SPC地板兼顾实用与美观。比如,有一部分顾客喜欢瓷砖上的图案花纹,戴会斌的公司就在SPC上研发出类似瓷砖图案的款式。



05

SPC:环保、便捷、个性化

 

在互联网时代,销售渠道不再仅限于线下门店销售,这就要求地板厂商紧跟时代潮流。

 

对于SPC的销售渠道,戴会斌正在设想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渠道。他希望,顾客不仅可以线上下单购买,线下可以去门店体验SPC。因为顾客在实体店里亲身体验SPC产品,更能认识到它是一个环保健康的产品。

 

同时,戴会斌的公司每年都会参加DOMOTEX asia展会 。晶通塑胶公司借助DOMOTEX asia展会搭建的沟通平台,将不少新产品推广会给设计师和销售商。

 


目前,浙江晶通塑胶有限公司已发力进军SPC地板市场,从适用领域、花纹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相继开发出一系列新品。晶通公司将携带这些新品亮相2020年DOMOTEX asia展会。和我们一起去感受地板市场的更新迭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