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疫情当前,家居经销商如何布局私域流量完成自救

疫情当前,家居经销商如何布局私域流量完成自救

来源:家居热线微信公众号

受疫情影响,但凡需要人与人之间面对面的事情,一律变得“困难”起来。线上营销在各行各业中瞬间反客为主,就连本来对线上营销不太敏感的家居建材行业也开始重视起来。


说到线上营销,不得不提最近很流行的一个词——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是相对于公域流量来说的概念,简单来说是指不用付费,可以在任意时间,任意频次,直接触达到用户的渠道,比如自媒体、用户群、微信号等,也就是KOC(关键意见消费者)可辐射到的圈层。是一个社交电商领域的概念。



自媒体时代,每一个人都是信息传播源头,私域流量已经成为营销的重要途径


疫情发生后,如何快速应急,用最高效的方法运用私域流量?


1.对员工,主要管理层进行紧急培训,快速统一线上运营思维;


2.集中整合员工已有私域流量,加以利用开发;


3.对微信号朋友圈进行标准化管理,赋能输出;


4.快速建起闪购群,进行活动促销。(不过,这类群的特点是针对低客单价,产品品类少,社群无专业人维护的情况,操作这类群的主要方法是疯狂种草,限时限量,及时解散。)


除了应急的方法外,下面再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些有利于长期开发私域流量的战略布局。






私域流量6大要素





01


流量


没有受众,不谈传播


粉丝、受众,是私域流量的基础,没有足够多的受众群体,做私域流量就是空谈。那么,如何快速扩充自己私域内的受众呢?


常见的粉丝引流方法:

线上:公众号引流导入,微信、阿里旺旺、支付宝等社交软件加好友,网络推广,混群添加,以及其它自媒体平台宣传等;


                 

线下:门店海报,易拉宝二维码到位,随处可见,随处可扫,关注送礼,关注打折,关注领取福利等等;员工名片,每人必备,有微信有联系方式,可提供的服务说明等,对员工发放名片数量与添加好友数量有考核指标。


02


人设


始于感性,忠于品质


每一个明星,都有一个特定的人设,人设是观众认识他的基础,做生意也一样。


做生意之前先定位自己的人设,问问自己:你是谁,是做什么的,你的标签是什么?通过这些问题,把一个靠谱专业的形象打造出来。


03


信任


消除戒心,建立信任


线上转化,信任是基础,一上来推荐的产品,成交率低,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信任度不够。


信任是可以经营的,只要你用对方法,学会对症下药,把客户分类经营,体现的不仅是销售技巧,更是做人的温度。


根据分类,进行针对性营销:

潜在客户:通过朋友圈点赞,发朋友圈等,保持浅关系,通过活动引流受众主动咨询。


新客户:第一步,给予购买优惠,赠送小样,加钱换购等;第二步,到货慰问,关注物流情况,货品质量,使用说明等;第三步,使用后反馈,关注使用感受,激励晒单,引发分享,对疑问给予解答。


活跃度低的老客户:关注生活与日常,交流经验与技巧,伺机推荐新品。


超级客户:了解客户的兴趣爱好和家庭工作等信息,深度关注客户需求,咨询对产品的意见和建议。


04


转化


持续输出,批量营销


私域流量的打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只有持续的输出,才会创造价值。


操作建议:

第一步,批量发朋友圈,按意向筛选粉丝;


第二步,批量拉群,通过品类特征/购物习惯筛选超级用户;


第三步,批量打标签管理,为深度运营做支持。


05


培养


把客户变成粉丝,把粉丝变成客户


粉丝是培养出来的,只有培养出一批真实有效的粉丝,才能撬动粉丝提供优质营销素材,促成更大的转化。


粉丝不是无偿的,所以要推出激励方案,有标准化的培养方案,建立专业的团队去高效推进,进行标准化的操作流程。


06


裂变


发展分销,精准裂变


一个人的生意只是小打小闹,想要生意不断扩大,就要学会把有能力、有潜力的人纳入到自己的销售队伍,这些人哪里去找?不是招聘,而是学会通过分享打折等激励机制,把培养粉丝成为分销员。


当然,分销也不是谁都能做的,而是要精准筛选,再用心培养。


线上生意

已经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模式

而是我们必须走的一条道路


做私域流量的运营

最佳时期是3年前

其次,就是现在


本文内容来源自:家居热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