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展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新“限塑令”倒计时,你的地毯还好吗?

新“限塑令”倒计时,你的地毯还好吗?

来源:DOMOTEXasia地材展


今年初,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与先前的“限塑令”相比,此次《意见》号称最严“禁塑令”,其不仅针对塑料购物袋,更是将13类塑料制品在2020年、2022年和2025年分阶段禁止,范围也远远超过“限塑令”。


此外,《意见》中还特别强调了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和处置的规范。


图片来源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网


你有没有想过,脚下的方块地毯背衬材料是否可以回收?回收处理又是否会危害健康?




威达美™ 高性能聚合物,打造TPO方块地毯

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热塑性聚烯烃 (TPO) 方块地毯对柔软度、尺寸稳定性及挥发性有机物有严格的要求,在复合层和保护层中使用威达美高性能聚合物作为地毯背衬基体材料,添加75%左右的碳酸钙粉,可以实现柔软度和尺寸稳定性的平衡,更低的VOC,造就环境友好型方块地毯


1

增加填料使用比例

威达美高性能聚合物的分子结构具有无定形区域,可以实现更高的碳酸钙粉添加量,凭借其优异的填料分散性能,从而降低配方的成本,创造更大的利润


2

提高底背可回收性

现阶段,主流的方块地毯材质还是以PVC和沥青为主。PVC材质方块地毯产品性能比较稳定,但是回收焚烧处理会产生二噁英等有害物质。而埃克森美孚开发的新一代聚烯烃弹性体材质方块地毯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料可以回收利用,且地毯在使用寿命结束时也可以回收再利用


3

降低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VOC)

经验证,威达美聚合物可为方块地毯底背提供绿色环保的解决方案,使用威达美制成的方块地毯可以获得地板相关的环保认证和质量认证。与传统的沥青材质方块地毯相比,威达美材质的方块地毯,VOC更低,能应用于酒店,办公等高端领域。


4

适合不同生产工艺

方块地毯行业从业者众多,每家公司采用的设备也不尽相同。传统的PVC材质方块地毯一般采用挤出设备生产,而沥青材质方块地毯一般通过热熔型涂敷设备。埃克森美孚则根据生产商的设备设计了不同的威达美弹性体方块地毯配方,分别适用于挤出复合、涂敷以及热熔涂敷设备,让您无需采购新的设备或进行较小的设备调整即可生产聚烯烃材质方块地毯


识别二维码

获取更多产品信息

👉

👉




DOMOTEX asia/CHINAFLOOR 2021

2021年3月24-26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老时间,老地点,与您再相见!


 精彩回顾 


GFC云探厂首轮告捷

5大地材商全球展示品牌硬实力

国内经济利好消息频出

2021年地材盛会蓄势待发

展后报告重磅发布

全面解读DOMOTEX asia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