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展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第25届中国地板行业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地墙一体化大会圆满举行

第25届中国地板行业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地墙一体化大会圆满举行

来源:DOMOTEXasia地材展

2023年4月21日,第25届中国地板行业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地墙一体化大会在江苏丹阳成功举办,200多位地板产业链上下游的精英们汇聚一堂,围绕“布局空间新赛道,激发地墙新动能”的主题,交流产业转型升级的探索经验,研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会议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联合主办,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国家林草局地板与墙板国家创新联盟、圣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木塑环保材料及制品分会、国家林草局饰面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协办。会议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地板与墙板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王瑞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605.png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627.png


 
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630.png

大亚圣象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谷华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对行业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633.png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驻会副会长、代理秘书长陈天全出席大会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635.png

开幕式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唐召群发布了《中国地板产业研究报告(2022)》并出:为支撑我国地板产业谋新篇启新程,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提供参考,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联合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国家林草局地板与墙板国家创新联盟,组织了10余家行业主流企业共同研制了《中国地板产业研究报告(2022)》。报告研制过程中,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联合石木塑环保材料及制品分会、木塑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等组织开展了“中国地板产业指数企业”征集工作,遴选出293家地板生产企业作为指数样本进行了产业数据调研,为产业指数构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638.png

参与《中国地板产业研究报告(2022)》研制的企业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640.png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643.png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代理秘书长陈天全和地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唐召群共同为产业报告参编企业代表授书,为指数企业代表颁发了“中国地板产业指数企业”证书。


主题报告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吕斌研究员在北京通过线上向大会作报告。从政策、市场、产品趋势、标准和共建市场良性生态圈五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地板墙板产业关注热点》。他指出:在新发展格局下,产业发展应注重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坚持绿色发展;在地板产品方面重颜值、重设计,重点关注二次装修消费群体需求和90后消费群体的消费观念;关注不同基材和饰面材料的墙板;墙板的设计和安装应紧密结合应用空间的要求。推动产品从价格到价值的转变,构建健康的地板供应链和产业链,共推地面一体化、地墙一体化、地墙门一体化。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657.png

北京闼闼同创工贸有限公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张岩以《门为心 创空间》为题,从顺应趋势、发挥优势、把握态势三个层面分享了门墙柜一体化大潮下的思考,指出门墙柜一体化已成为市场趋势,面对市场一站式需求和重视服务的特点,终端的设计能力是销售转化的重点;同时建议行业同仁以流量入口为核心,通过供应链的大整合,打造新的生态链。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700.png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材干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木竹材节能热加工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周永东针对地板的湿热处理技术,作题为《影响木质地板安全稳定使用的湿热处理技术》的报告,分享了地板生产过程中的生物安全、尺寸稳定性和节能降耗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建议地板企业在干燥设备高效利用和技术人员的培训等方面切实提升,提高地板质量和企业综合效益。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703.png

圣象集团有限公司创新渠道部总经理胡贵林作题为《圣象地墙门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报告。报告分析了从单一地面材料的销售发展,到地板、木门、墙门、衣柜一体化整体家装的运营转变,阐述圣象集团地门墙一体化整体运营的经验和未来发展的思路。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705.png

财纳福诺木业(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大男,作题为《石晶产品发展趋势及石晶整装的战略》的报告。报告通过传统地材行业的现状、国际石晶品类市场占有率及发展趋势、中国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三个部分的内容分析了石晶市场的发展和未来前景。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708.png

德尔未来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作题为《地板换新服务市场机遇和挑战——“焕新”焕未来》的报告,提出存量房时代巨大的焕新需求为地板行业提供了新的市场机遇,卫浴、涂料、瓷砖等行业龙头企业早已布局“焕新”市场,提出各自的“焕新”模式,并分享了德尔“焕新七位一体”的思路、实践经验和遇到的难点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710.jpg

书香门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张贤玉通过《空间延展与东方传承》的报告展示了地板美学设计的新思维,空间延展通过突破原有空间的功能与形式,模糊原有区域间分割,创造未来新的空间事物。同时在深入了解东方文化的基础上,对其进行解构提取,通过现代的设计表现手法进行再创新,传承了“传统文化之美”。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713.png

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 DOMOTEX asia高级项目经理胡丽琴,通过报告《国际地面材料及空间六面一体化发展探索》分享了国际国内六面一体化发展的趋势,指出DOMOTEX asia致力于打造垂直贸易到建装一体化的平台,通过Z SPACE立空间的平台汇聚地墙一体化、顶墙一体化、门墙柜一体化等六面空间的产业链精英为服务商的空间维度升级提供助力。


 
参观交流
 

目前圣象集团在大家居领域已实现铺地材料、门墙、定制、整装、智慧家居整体融合的业务模式,在商用(非住宅)领域积极创新,为医疗、教育、办公、康养、运动、商业等公共空间,提供产品和服务,积极推进地墙一体化解决方案。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圣象产业园区大家居展厅和新材料展厅,并就圣象集团在地墙门一体化方面的创新成果和实践案例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716.png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719.png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722.png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725.jpg


本届会议聚焦产业发展的热点和新趋势,通过对产业新发展模式的研讨交流和成果分享,为地墙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力量、明确了发展路径,对于当前探索地墙产业从平面维度向空间维度的平稳升级、地墙产业经济的稳步恢复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布局空间新赛道,激发地墙新动能,引领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