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期活动 > 产业联动 >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 > 未来三年SPC将井喷式发展丨华丽地板袁俊专访

未来三年SPC将井喷式发展丨华丽地板袁俊专访

来源:DOMOTEX asia/CHINAFLOOR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

0.jpg

 

“最近两三年,SPC发展是爆发式、井喷式的。往后会有一个洗牌的过程。”泰州市华丽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俊始终对行业发展保持理性认知。“以后在国内,SPC会越来越流行。主要还是消费者接受能力,如果以后认知度越来越高的话,国内市场前景是比较可观。”


专访人物

袁俊

泰州市华丽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最近两三年,SPC发展是爆发式、井喷式。往后会有个洗牌的过程。”

 

 

泰州市华丽塑料有限公司展位号:N4C27 

 

泰州,江苏中部支点城市,北临长江下游,位于上海都市圈内。专注于塑料地板生产的泰州市华丽塑料有限公司就坐落于此。

 

华丽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SPC生产的一批厂商。从2002年成立伊始,华丽公司一直做LVT地板。2015年5月,它正式生产SPC。同时,华丽公司生产的塑料地板基本出口国外,其中80%销往美国、加拿大等地。目前,华丽公司在国内属于SPC产能和规模较大的公司。

 

01SPC

SPC:性能稳,价格优

 

“跟传统LVT地板相比,SPC的性能更稳定。同时,它有明显的价格优势。”


和很多业内人士一样,泰州市华丽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俊十分赞赏SPC的功能性和实用性。


那SPC有什么劣势呢?


唯一需要改进的是它的运输成本,因为它比较重。”袁俊解释道。


“它会取代一些LVT跟瓷砖,还有一些强化地板。”这似乎成为了行业内的共识。

 

(产品图片来自:泰州市华丽塑料有限公司

 

02 市场 

市场:注重推广,前景可观

 

“客户大众的认知程度不是太高,还是拿SPC跟以前的石塑地板去比较。”


欧美市场流行的SPC,在国内却是一种新鲜的品类。因此,推广普及SPC成为众多厂商的共识。


近年来,与国内客户交流过程中,袁俊认识到,国内一些公共场所跟商用场所越来越认可、接受SPC产品。因此,他对SPC未来市场发展是乐观的。他预测,“以后在国内,SPC会越来越流行。主要还是消费者接受能力,如果以后认知度越来越高的话,国内市场前景是比较可观的。


目前,SPC定位是中档地板,走经济适用型,多用于经济酒店等公共场合,未来也会进入公寓等家用场合。


SPC经营渠道和传统渠道有相同点。”接下来,华丽会与大型的开发商合作,把SPC运用到商用、公共场所、商用住宅楼等。



 (产品图片来自: 泰州市华丽塑料有限公司


03 行业

行业:井喷式发展,将面临洗牌

 

“最近两三年,SPC发展是爆发式、井喷式。往后会有一个洗牌的过程。”


袁俊始终对行业的发展保持理性认知。


在国内,SPC行业处于起步期,未建立明确的规范和标准,入门门槛比较低。因此,市面上的SPC产品也是良莠不齐。


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去?品质和美感追求将成为赢得消费者的重要因素。


未来,大家会注重品牌和设计方面。”袁俊认为,根据市场的优胜劣汰规则,到最后会出现几个优秀的领导品牌。

 


04 突破

突破:研发新功能,花纹接近实木


“我们会在原来基础上加一些功能,提升性能。”


在未来,SPC这一品类会有怎样的突破与创新?华丽公司正在做SPC功能性的研发。


而在装饰性方面,袁俊对SPC花纹的要求是,真度越来越接近实木地板。同时,袁总的团队经常到市场去看一些流行花样,然后根据这些数据,创新出新花纹。


 (产品图片来自: 泰州市华丽塑料有限公司 


05 未来

华丽:市场从国际转向国内

 

这一年,华丽公司将视线从国外转向国内市场。


2019年,对于很多出口外贸企业,无疑是雪上加霜的一年。


过去,华丽公司生产的塑料地板以出口为主,基本销往欧美等国。今年,因为中美贸易战,华丽公司的塑料地板出口贸易受到一定影响。“最近,我们的产品关税已经取消了,可能会好一点。”


现在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能不能打开国内市场,用国内的市场弥补海外市场的损失。”这也是华丽公司下一步的发展重点。




 

 《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重磅启动,引领地材行业发展新风尚!






2019年是SPC推广销售元年丨圣象地板保江专访







SPC地板是革命性的产品丨肯帝亚郦海星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