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cadex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期活动 > 设计驱动 > cadex论坛 > 峰会嘉宾介绍 【BNJN】本真设计作品 - 欧舒丹上海总部

峰会嘉宾介绍 【BNJN】本真设计作品 - 欧舒丹上海总部

来源:DOMOTEX asia/CHINAFLOOR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

汇集了阳光、薰衣草、地中海和梵高的南法普罗斯旺不仅是浪漫的代名词,也酝酿出欧舒丹幸福的味道。

在打造欧舒丹上海总部办公室时,BNJN本真对这护肤品牌的理解是以精神为骨骼、以产品为血肉、以情感为氛围的立体把握。



以「舒适愉悦、真实纯净、关怀尊重」品牌价值观,BNJN本真在大厅描绘了一幅爱与美丽的画面。


阳光是普罗旺斯映入脑海的第一印象,也是照进办公空间的精神力量。

然而,原始结构中偏低的天花、结构立柱和阻碍视线的落地窗台都成为捕捉「南法之光」的先天阻碍。


BNJN本真将22层电梯出口进深最宽的区域设计为融接待台与茶水区于一体的开放空间。

既从视觉上强调了国际企业的到达感,放大了前厅,又在功能上满足了访客接待及员工讨论的需求。


BNJN本真读取了梵高的色彩密码,从品牌logo和经典产品系列中提取元素,无痕地融入空间设计中。

灵感源自复古欧式茶餐厅的弧形背景是视线的焦点所在,暖黄色玻璃镶嵌在几何形黑色框架中,与灰色水磨石砌成的前台、欧舒丹经典黄色脚踏车以及陶制花盆一起复刻惬意浪漫法式情调。




温暖的色调经由天花顶部裸露的梁柱延伸至茶水区,挥洒在度身打造的沙发和窗台卡座上,自然地诠释统一的品牌形象。


休闲家具可灵活移动,员工们得以在光线充足的靠窗区域最大限度地享受自然光。


BNJN本真的设计语言以简胜繁,利用空间的过度,玻璃的折射和灯光的渐变来营造舒适、放松的氛围。


通过色彩与材料的搭配,简约的设计手法贯穿于空间的每个角落,统一流畅且不失韵律。



茶水区内,通透的玻璃隔断充当卡座靠背,既在功能上分割区域,又使员工区与茶水区建立视觉上的联系。


橙色卡座边、富有树影纹理的地毯、白色会议桌与粉紫色会议椅烘托出舒心的洽谈气氛,卡座上方的墙画又瞬间将人引入遍布薰衣草的南法地带。


在简约时尚的外观下,ABW空间布局、灵活多变的办公家具以及「有光无灯」的设计手法相辅相成,酿造出惬意、舒适、关怀的办公氛围,让「南法之光」时刻映照在每一位员工和造访者的心田。




本次对欧舒丹上海总部进行设计BNJN 本真设计也参与了2022年的cadex建筑纪元峰会,BNJN 本真设计联合创始人之一 陈铮 Jane Chen将在活动现场分享他的精彩演讲。


cadex 2022 高规格设计盛宴,将于2022年5月25日,亮相国家会展中心。

届时,周光明 - 朱周空间设计,Vincent De Graaf - AIM恺慕建筑设计事务所,Filippo Gabbiani -  Kokaistudios,Stefano Piontini - Vudafieri Saverino Partners上海,陈铮 - BNJN本真设计, Steven Smith - MVRDV,彭慧君Emily Phang - Foster+Partners,徐明&Virginie Moriette - Studio MVW 等,享誉国内外的建筑、设计界大师及组织机构将齐聚一堂。

近两年,疫情对全球健康和经济的巨大影响,迫使设计专业人士重新关注和重新思考如何设计产品、建筑和城市。为了解决我们今天和未来面临的问题,我们需要新的思维方式、新的设计方法。

本次国际设计峰会,以 “Design For a Better Future 设计美好未来” 为主题,各位建筑界、设计界大师将围绕主题,根据各自的设计经验,从不同角度,与我们共同探索,设计专业人士如何才能在建设美好未来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