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抗“疫”下的健康隐患|健康办公环境改造迫在眉睫

抗“疫”下的健康隐患|健康办公环境改造迫在眉睫

来源:


_
_

对作为职场主力的80、90后来说,健康意识与工作环境的舒适感越来越重要。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后,更多人开始关注办公室环境对健康的影响。

_
_


“中央空调四季常开”“人员密集导致二氧化碳浓度较高”“室内空气流通不畅”都是办公环境中极大的健康隐患。从长远发展角度来看,职场健康事关个人、企业乃至行业良性发展,在打造办公场所及空间过程中,应注重全方位的生态、健康,改善并促进减少工作环境给员工带来的健康安全隐患。

 

基于此,在近年来新建或重新装修的商务办公楼中,越来越多从员工健康角度出发,改善办公环境,推行健康的生活方式。


No.1

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新风系统



20世纪以来,大量建造的办公楼都是封闭式全空调的高层建筑,新鲜空气并非是触手可得,在这样的办公楼待的时间过久,没有足够的新鲜空气进行流通,二氧化碳浓度过高,让人容易感到疲劳、头晕,更是呼吸道疾病传播的温床。而健康办公体系中的新风系统,对外界进入室内的空气进行过滤后,还可以做到室内每小时换气三次,确保随时有新鲜健康的空气,让人在长时间的办公环境中,不会再觉得憋闷难受,减少呼吸道疾病的传染可能。



No.2

良好的密闭及保温性能的门窗



有了新风系统保证了室内空气质量,如果没有做好室内密闭性,外界的污染仍会流入室内,新风系统的功效会大打折扣。要保证一个房屋室内的密封性好,门窗非常重要。密闭性能好的门窗,除了能隔绝室外pm2.5等污染物外,还能够最大程度保留住室内的能量(保温),降低能源损耗。


No.3

环保抗菌的地面材料



地面材料在办公室内用量最大、使用率最高。选用更耐磨的PVC环保抗菌地板,既能避免员工频繁走动导致地板表面磨损后的藏污纳垢,其中的抗菌成分更能抑制细菌在地板表面的繁殖,减少感染风险。



No.4

站立式办公与脚感舒适的地毯



随着电脑办公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现代办公方式带来的负面影响:固定高度的电脑需要人们被迫低头弯腰,迎合显示器的高度和视角,长时间固定姿势坐在电脑前,伤害颈椎和腰椎,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站立办公升降桌等一系列站立式办公设备开始成为办公一族的新宠。



站立式办公会让你血液流畅,有效的改善久坐对身体带来的伤害。但由于站立时间过长会给你的脚带来压力,而一块优质、柔软的地毯便可以有效缓解。



///


人们待在办公室的时长仅次于待在家中,因此,一个健康舒适的办公环境尤为重要。在这次疫情中为了降低传染可能性,很多公司已经开始行动起来,关闭中央空调、换上新风系统、在门口放置浸泡了消毒液的地垫以减少通过地板造成的交叉感染等等……希望疫情结束后,企业也能延续对健康办公室环境的重视程度,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