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anized by:   

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3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搜索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品牌扶持卖场减租,但家居建材终端如何自救

品牌扶持卖场减租,但家居建材终端如何自救

来源:

为抗击疫情,2020年的春节假期被一再延长,家居卖场也延期开业,就算仍在营业的卖场也是门可罗雀,经营惨淡。终端门店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虽然各大品牌方及卖场相继给到了一定的扶持措施,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终端的压力,但更重要的是终端自身要行动起来,快速进行策略及内部调整,更好的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冲击。


对于终端面对疫情的应对措施,我们同样归纳并整理了七个方面的实操建议:


01
_

调整经营策略,全方位搭建销售渠道

_
_


随着疫情的发生,我们会深刻的发现单一的线下渠道,会让我们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门店自然进店客流会进一步的缩水,当我们真的见不到客户的时候怎么办?终端必须加快全渠道销售的战略铺排,老板必须提升整合渠道的能力。与此同时,经销商还必须思考一个问题:如何实现与渠道的线上与线下的双向互动。


02

_

将销售阵地逐渐由线下向线上转移

_
_


如何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够买到合适的家具?这将是未来家具销售的一大方向。终端必须具有将销售阵地逐渐由线下向线上转移的战略眼光。经销商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准备:

1. 确保所有的产品或者套餐都有美观的图片,让产品会说话;

2. 确保具有客户见证的素材储备,在未见面就能增加信赖感;

3. 确保员工具有线上卖货的能力,懂得操作,具有话术支持;

4. 让员工养成在线上做品牌宣传的习惯;

5. 让员工具备在线上养客的专业能力。


03

_

加大线上拓客渠道的开拓力度

_
_


随着疫情的发生,我们会发现门店线下拓客变得更加的艰难。终端门店必须加大线上拓客渠道的开拓力度,学会通过互联网种草(养客)。终端需要尝试更多互联网的宣传渠道,比如:微信、微信圈、抖音、快手等客户在线上常用的主流APP。在门店没有客人的时候,可以准备相关的素材,并且进行宣传推广,加大品牌在当地的影响力。



04

_

尝试线上成交模式

_
_


在客户无法进店选购的时候,终端可以通过微信促销或者直播卖货的模式,通过互联网完成远程销售成交,让客户不用进店就能选到心仪的产品。特别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的门店的开门红活动没办法如期落地,甚至315活动都没办法落地,这样终端必须考虑通过线上促销的方式开展活动促销。


05

_

加大服务转介绍的营销投入

_
_


在没法落地大型活动,又没有客流的情况下,终端销售必须走出去做服务,通过服务老客户推动转介绍,加大转介绍在门店销售中的比重。


06

_

加强员工的专业训练

_
_


磨刀不误砍柴工。在门店没有客流的时候,是最佳的练兵时间。员工相互练手比拿客户练手,造成的损失更小。经销商可以安排员工进行销售演练,拿出日常销售过程中的典型客户进行复原,大家一起探讨成交方案。


07

_

强化员工的日常学习

_
_


除了销售演练,终端还可以安排员工进行线上的学习,要求员工通过线上课程,或者家居行业专业的APP,进行强化学习,学习后撰写学习总结。线上课程终端可以通过家居行业的培训机构获得。


///


非常感谢各大品牌方及卖场给到的扶持政策。在全国疫情未被消除之前,其实各方都不容易。但疫情迟早会过去,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共度难关,等到经济回暖、行业复苏之时,再共同一展宏图!



本文内容参考自中华地板网并重新编辑整理